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酒桌一句玩笑话 撞死一个撞伤仨
时间:2017-08-18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深夜的沉静。20174823时许,有人报案至秦皇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称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有人驾车将一人撞死,另有多人被撞伤。

警情就是命令。放下电话,公安机关立即组织民警火速前往报案现场。根据报案人所指的位于某单位门口的案发现场,民警发现现场一片狼籍,地上散落着一些砖头、石块,斑斑血迹还未凝固,一辆红色小轿车冲过绿化带,撞断几棵树后,直接撞停在单位围墙上,车身已发现严重变形……。凌乱不堪的现场,似乎在向民警诉说着刚刚发生在这里让人心有余悸的暴力犯罪行为。

究竟是什么人胆大妄为胆敢故意开车撞人?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到医院找到几名就医的当事人进行了调查。经询问得知,撞人的司机叫张某,老家是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人,目前在秦皇岛开发区东区一小区居住,具体地址不详。正在民警连夜紧锣密鼓地查找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时候,49日凌晨2点,也就是案发3小时后,张某到秦皇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中心派出所投案自首。

随着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落网和案件调查的不断深入,发生在某单位门前的这起涉及多人的暴力犯罪案件逐渐浮出水面。

今年45岁的张某拥有一辆半挂大货车,和其他几个人一样,挂靠在一家物流公司的单位车队,主要业务是给其他单位拉货。业务繁忙的时候,大家各自跑车拉货。平时没活的时候,大伙常常实行AA制办法聚餐。

201748日下午,由于单位没有出货,车队的司机们都没有跑车,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闲聊,晚上正是聚餐的好时候。在同事孙某的张罗下,17时许张某和同事刘甲等11人相继来到山海关区老熟人饭店以AA制形式聚餐。大家相聚之前,在车队的微信群里,张某说他准备带一瓶干红葡萄酒来,结果他没带来,所以刚开始吃饭时,同事刘甲就和张某开玩笑说,按辽宁省绥中县那边话来讲,他就是北山根的人(意思就是说他是穷地方人),按秦皇岛来说,他就是青龙人(也是挖苦的意思)。这话说完,张某有点不愿意了,但当时也没说啥。大家开始吃饭、喝酒。

在喝酒过程中刘甲继续以张某没有带葡萄酒这事为话题,不断用语言嘲笑张某,引起张某不满。二人因此发生口角相互谩骂,从座位上站起来都要动手打对方,但是被大伙拉住了,都没有打到对方大伙把张某和刘甲分别往饭店门口南北两个不同方向拽走,这样聚餐也就不欢而散了。

被同事拉开后,感觉不解气的刘甲便给自己亲兄弟刘乙打电话,将与张某发生矛盾一事告诉给刘乙,同时让刘乙带人来老熟人饭店。刘乙接到电话后通知了唐某,由于担心打起架来对方人多吃亏,唐某又打电话叫来3人帮忙站场子。

接到电话通知后的5个人驾车到饭店找到刘甲,当时张某已先行离开饭店。刘甲打电话对张某进行辱骂,当时与张某在一起的同事接过电话对刘甲进行劝解,后刘甲等6人分乘两辆车也离开饭店返回家中,在途中刘甲又给张某打电话,张某拒绝接电话,刘甲用微信留言对张某进行辱骂并约张某见面,当刘乙等人将刘甲送至家门口之前,刘甲收到了张某的微信留言,张某在留言里也谩骂了刘甲,刘甲便给张某打电话,再次相互谩骂。

二人都感觉自己在酒桌上丢面子了,想见面让对方服软好找回点面子。于是刘甲在电话中与张某约定马上到单位门前见面,后刘甲又纠集刘乙等共6人携带2把刀具、1把臂力器分乘两辆车来到单位门前。

张某在与刘甲用电话互相谩骂及约定地点过程中,赵某和其他2个同事决定陪同张某一起去跟刘甲见面,欲调解二人矛盾,于是便驾驶张某的长城轿车带着张某、赵某等人一同去往单位。

大约22时许,张某等人到达单位门前,刘甲等人已经在单位门口等候,张某先行下车与刘甲见面二人随即发生争吵。刘甲一拳打在张某的左眼上,见刘甲动手,前来助阵的五个人也从附近的两辆车上下来手持砍刀等凶器与刘甲将张某围在中间一起实施殴打。

在刘甲等人对张某拳打脚踢时,张某一边躲闪,一边抓住机会打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座上,当时副驾驶的车玻璃没摇上,刘甲那伙人就顺着副驾驶的窗户拿拳头怼他,张某躲闪他人殴打过程中,就移动到驾驶座上了。车没有熄火,他猛的加油,开始驾车冲撞刘甲、刘乙等人,刘甲等人迅速躲避到路旁绿化带内,张某便多次在现场掉头转圈贴近刘甲、刘乙藏身地点,欲撞击殴打他的人。在张某驾车掉头、转圈过程中,刘乙等人用砖头、臂力器等物品砸向张某的汽车,张某驾车数次转圈寻找机会见无法撞到刘甲等人,便开车逃离了现场。行驶几百米后,张某觉得被刘甲他们白白殴打一顿感觉到有点儿窝囊,就又调头奔单位开过来了,想找刘甲他们报仇。当时张某看到刘甲那伙人及其赵某等三个人都在单位一出门右边的绿化带的路边上站着呢,在距离他们约二十米的时候,他开着大灯,猛踩油门,伴随着发动机发出的巨大轰鸣声和轮胎挠地发出刺耳的摩擦声,车突然提速,快速冲上绿化带撞向人群。在此过程中,将赵某等三人撞伤,将刘乙撞死。汽车最终与单位的围墙发生猛烈相撞后,受到严重损坏,停了下来。由于担心再次被殴打,张某弃车逃至家中,最后于次日凌晨2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4月21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批准逮捕。6月7日参与打架的刘甲等5人也因涉嫌聚众斗殴罪被批准逮捕。原本同事之间在酒桌上开的一句玩笑,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的惨剧,让多个家庭因此蒙上了阴影。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新浪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视频
视频
版权所有: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