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男子撬盗电动车低价卖 不思悔改“三进宫”
时间:2015-04-15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不务正业,试图依赖“三只手”不劳而获,年仅23岁竟三次落网。4月13日,犯罪嫌疑人冯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秦皇岛市开发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冯某,沧州市人,小学文化。早些年来到秦皇岛,却一直没寻求一份正当工作,就靠小偷小摸度日,自以为“潇洒自由”,曾因盗窃罪两度被秦皇岛市海港区法院判刑。

  2015年1月19日,距上次出狱还没半年的冯某又犯“老病”了——自感“手痒痒”,中午吃完饭后拿着一把钢丝钳外出寻找作案目标。13时左右,他来到开发区维多利亚小区,乘坐电梯到达一栋楼的顶层,之后从顶层沿着楼梯向下逐层寻找作案目标。在七层楼道内,他发现里面停放着一辆白色电动自行车。冯某熟练地掏出随身携带的钢丝钳,三下五除二就将电机锁撬坏,随后骑着电动车逃之夭夭,并将电动车低价卖掉。在之后几天时间里,冯某故伎重演,在开发区天成锦江苑、明日星城等小区不断作案,大肆盗窃电动自行车。 

 在冯某不断伸出黑手之时,有关电动自行车被盗的案情接二连三地反馈到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侦查手段已初步掌握了冯某的行踪。3月7日,当冯某从明日星城小区盗窃一辆电动车卖完钱后,又返回开发区准备再次寻找作案目标时,在开发区长江西道与六盘山路交岔口被民警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的其他涉案情况公安机关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新浪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视频
视频
版权所有: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