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首次对非自侦不起诉案件举行监督评议会
时间:2017-08-04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2017年8月3日下午,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邀请监督评议代表一起故意伤害拟不起诉案举行公开监督评议会。参加监督评议的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各界人士据悉,这是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主动扩大人民监督范围,首对非检察机关直接受理侦查案件进行监督评议,也是该院将“检察权放在阳光下运行”,保障司法公开、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

评议会上,检察机关公诉部检察官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案件办理情况以及出示了涉案的证据材料,播放了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影像,阐述了拟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

根据检察机关的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各位监督评议代表针对影响罪与非罪的关键性证据内容提出的疑问,检察机关承办人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情况说明。

各位监督评议代表在了解案情后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多角度进行了有理有据的阐述,随后举行的闭门评议会上,分别在《不起诉案件公开监督评议意见表》上郑重签名,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拟不起诉决定

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主动将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的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监督评议,此项举措得到各位监督评议代表的高度评价,与会人员称赞检察机关通过人民监督评议的形式增强了司法的公正透明,提高了检察机关的法公信力,有效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新浪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视频
视频
版权所有: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