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16-12-05  作者:  新闻来源: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  【字号: | |

   12月2日秦皇岛开发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成立揭牌仪式在开发区检察院举行,开发区检察院团工委、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牌仪式。

   该基地由开发区检察院和团工委等单位联合创建,主要负责对不捕、不诉和参与犯罪因不满刑事责任年龄不予处罚的未成年人进行帮教,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进行法制教育,以及在需要时为其进行职业培训。 

   近年来,开发区检察院牢固树立“教育、感化、挽救”的指导方针,认真遵循“立足检察、全面延伸、积极维权”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青少年维权工作的新方式,主动拓展青少年维权工作新途径,全力打造青少年维权工作的新品牌,逐渐走出了一条情法相融、亮点纷呈、独具特色的青少年维权之路,实现了青少年维权工作的跨越发展。

   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科希望通过帮教基地的建立,为失足青少年提供一个改过自新的平台,帮助他们重新找回自信,更快地回归社会。今后,这一基地将成为开发区帮教失足少年的重要阵地,失足少年在这里通过学习,让他们真正明白饮水思源、感恩图报的道理,通过劳动、付出和收获,成长为对家庭负责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新浪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视频
视频
版权所有: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