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以培训促规范 以规范促提升——开发区院第一检察部开展案卡填录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4-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办案人员业务数据质量意识,提高案卡填录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有效提高检察业务数据质量,4月7日,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开展了案卡填录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历次以来案卡填录常见的错误及瑕疵,以及上级院通报中的共性问题进行细致分析,通过现场讲解、操作演示等方式,将案卡填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环节进行了详细剖析。第一检察部负责人陈颖结合本院问题提示,细致分析原因,详细解析业务条线案卡填录注意事项,引导办案人按照“应填尽填、能填尽填”的要求,准确规范及时填录案卡。

副检察长王春毓强调:一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办案人员要深刻认识业务数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业务数据质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案卡填录就是办案,规范填录就是规范办案”的理念,实现办案质量与检察工作成效相统一。二要坚持“从问题上改”。办案人员不仅要对标全市的案卡填录问题对号入座,找缺点、找不足,更要对标全省的案卡填录情况防患未然,补短板、强弱项。三要坚持“从源头上查”。强化监管审核,每个案卡都要认真审核,书记员填录后,由办案人和案卡巡查员层层严格把关,仔细核查,确保数据填录准确。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警对案卡填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大家对案卡填录易错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将持续抓实案卡填录工作,转变工作理念,提高案卡填录业务水平,确保准确、真实、全面反映办案工作数据,不断提升检察业务数据质量。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新浪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视频
视频
版权所有: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