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实施办法
时间:2014-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指导思想:

  为了用健康向上的检察文化凝聚人心、聚集力量,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指导、以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为基调、以突出“以人为本”为核心、以先进的文化为内容,把握正确的检察文化导向,使检察文化作为一种软环境,一种无形的、潜在的力量。培养干警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干警以院为荣、以院为家的自豪感,营造一种良好的工作氛围,全面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特制定此实施办法。

  二、实施办法:

  1、以格言、警句上墙等形式在办公楼内营造浓厚的检察文化和廉政文化氛围,使干警入脑入心,规范日常言行。

  2、在全院开展收集、评选“院训”和“学唱秦皇岛检察之歌”活动,培养干警高尚的精神情操。

  3、组织干警观看文明礼仪宣传片,在全体干警中大力推行《检察机关文明用语规则》,规范检察干警的言谈举止,树立检察官良好形象。

  4、通过有计划地组织干警赴外地学习、参观等形式,开拓干警的视野,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

  5、利用“七一”、“十一”等节日,与党团组织联合,组织干警参加专题教育活动。

  6、积极组织参加全市检察系统和全区大型文体活动,同时组织本院经常性的文体活动,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

  7、组织书画、摄影兴趣小组,培养书画摄影爱好者和业余人才,鼓励他们积极参加书画摄影展,为检察院争光。年内举办一次院内书画摄影展,评出一、二、三等奖。

  8、利用院内现有的健身锻炼场地,带动干警参加乒乓球、台球等经常性锻炼,增进友谊,强健体魄。年内组织一次全院球类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

  三、组织实施:

  院内一切检察文化活动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由院政治处会同党群团组织共同实施。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新浪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视频
视频
版权所有: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