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丰富多彩
时间:2014-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检察职业特征,着力培育具有本院特色、反映时代要求的检察文化。该院以检察官职业道德标准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内容,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文化建设并带头参加检察文化活动,按照检察文化建设要求,制定了检察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积极实施文化育检工程。一方面充分利用院里的文化活动室,作为爱好书法、摄影、绘画以及健身干警的日常活动场所,构筑活跃的检察文化平台。因地制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竞赛活动,组织全院的球类比赛。同时,积极参与开发区和省、市级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在全省开发区乒乓球比赛中,该院获得领导干部组个人第4名的好成绩。在市院组织的乒乓球比赛中,该院获得个人冠亚军的成绩;该院还参加了政法委和市院组织的书画、摄影展;积极参加开发区组织的沙滩拔河比赛、元旦长跑、开发区艺术节等活动。积极参加市检察文联组织的活动,在以“咏荷”为主题的摄影比赛中,该院2名干警获得个人三等奖。另一方面,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建立了检务公开栏,设置了检察官职业行为规范等规则制度的牌匾;制作了名言警句牌,在办公楼走廊进行悬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走廊文化,以营造和谐向上的检察文化环境和氛围。该院还根据市院的要求,积极培育和推荐各类检察文化人才。通过丰富多彩的检察文化活动的开展,为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新浪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视频
视频
版权所有: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