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三为三优 | 提质增效强业务 集思广益谋新篇 第一检察部召开落实“三为三优”争创工作周例会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六破六提”高质效发展攻坚年暨落实“三为三优”争创活动,有力提高刑事检察质效,进一步加强刑事检察主责主业,着力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分析问题,以能动履职夯实基础、以主动履职让“六破六提”争创“三为三优”在第一检察部落地生根。2月26日,第一检察部召开“六破六提”高质效发展攻坚年暨落实“三为三优”争创工作周例会,集众智研究2024年刑事检察创新创优工作新思路,实现早谋划、早部署、早起步、开新局、谋新篇。会议由检委会专职委员高芳主持,党组书记于江泳、分管副检察长王春毓、部门负责人陈颖及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部门负责人陈颖领学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三为三优”争创工作方案、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六破六提”高质效发展攻坚年工作方案;并就近期文书制作及案卡填录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原因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最后,对《创新亮点工作成果评价级别明细表》进行了解读和讲解。与会干警踊跃发言,逐一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进行剖析,并积极就如何落实“六破六提”争创“三为三优”建言献策。

党组书记于江泳对本次周例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刑事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素能培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注重知识积累,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案件高质量办理。

二是加强管理,提升规矩意识。要对标高标准、高质量狠抓检察管理,以科学管理促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守护公平正义,正义满乾坤。

三是加强教育,提升预警能力。通过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防范未然,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在思想上抓牢防线,信念上强筋壮骨。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加强引领,提升争先能力。发挥先进、模范“火车头”作用,带动全员奋进,切实把争先创优工作落到实处,融入检察工作中,植入干警思想中,激发全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五是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履职能力,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严守政治自律和整治规矩。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第一检察部将以此次周例会为契机,继续在刑事检察业务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以“创新、争先”为动力、以“六破六提”为抓手、以“三为三优”为目标,全面推进刑事检察协调发展,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推动开发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新浪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视频
视频
版权所有: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