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三为三优 | 以学助力 争创“三为三优”基层检察院——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集体学习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增强检委会法律监督能力和议事议案决策水平,提高检委会委员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的理论提升、实践提升、创新提升,2月23日,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届第4次检委会并组织集体学习,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燕渤主持。会上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检察机关高质效履职办案典型案例》和《秦皇岛市检察机关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实施方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六破六提”高质效发展攻坚年暨落实“三为三优”争创工作实施方案》,各位检委会委员对案例的指导意义、创新创优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

会议强调,检委会是检察业务管理的重大议事决策机构,要对检察业务进行宏观管理,对重大业务工作进行决策、指导和监督。检委会委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和各业务领域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研究高检院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理念方法,以学促升、以升促行、以行促效,切实把指导性案例运用到办案中去,在取得“三个效果”的同时,实现精品案例的打造。

会议指出,2024年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践行“六破六提”高质效发展的攻坚年,要切实领会黄英杰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对“三为三优”争创工作的讲话精神,强化自身底蕴、挖掘自身潜力、发挥引领作用,在奋力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工作中不断涌现更多先进典型,推出更多开发区检察经验和样本,实现各项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稳进中提升、在落实中加强,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

下一步,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检委会集体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把每一个检察环节的具体案件都作为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产品”,积极拓宽思路,创新理念,做到学懂、弄通、做细、做精,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打造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精品”,为“检察生产线”的高质效运行提供持久的内生动力。


专题一
专题二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新浪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博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秦皇岛开发区微信
视频
视频
版权所有: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